close

40歲的我才結婚8個月,我和老公確認不是不孕夫妻,只是因為年紀的關係,像是跟人生的時間賽跑一樣,決定用生技醫療的進步讓自己走進試管寶寶的旅程!在台北已經諮詢過一家,並且經歷了所有的檢驗,結果就只有女性賀爾蒙偏低,受孕機率會偏低,不過要懷孕是有機會的,醫生也建議試管打針可以解決這個問題,不然就要等孩子的緣份。

我和老公决定先回自己的家鄉-花蓮,放鬆心情也許該來的就來了,又經過了二個月,肚皮仍然沒有任何反應,我心中難免失落,老公不斷在安慰我,我相信他也是默默地鼓勵著自己,我心中很慶幸,他是個很溫暖的男人,他不會要求我一定要怎麼做,但是我知道我愛他,想和他一起圓一個共同的夢想與目標,擁有我們的孩子,於是我再次提議想去花蓮慈濟生殖醫學中心了解。

  

11月1日一早五點出門,只為了搶掛現場5位名額,我搶得頭香1號心裏真的很開心啊,看來這一切都是最好的開始,當天像是被觸電般充滿活力,一進診間終於見到鼎鼎大名的「陳寶珠」,哇~見她微笑著見我,心裏的噸時輕鬆不少,其實先說個題外話,我去之前早有耳聞她是一位嚴醫兼駐嚴師,是緬甸華僑,說一不二一律不得違反她的交待。當天和陳醫師的接觸其實並没有大多數人説的那麼糟呀,其實她就是以最好的經驗值提供大家去遵守,從飲食至食用油、保健食品、作息運動⋯這樣很好唷😊

我想進入試管階段更是重要關鍵,陳寶珠醫師也是為了準媽媽們好,當然大家一定很想知道,如果不要做試管寶寶,就可以懷孕不是更好嗎?或是做試管寶寶前要先吃什麼?怎麼吃最好?

  

maggie在這裡先提供準媽媽一些方向作準備,其實一切都很簡單呀⋯⋯

1:飲食調整

盡量使用橄欖油、每餐必備蔬菜、含有豐富賀爾蒙的蔬果或是湯品。蛋白質新鮮肉品及魚類、每天安排一種水果。少吃深海大型魚。

2:每天運動三十分鐘

慢跑、瑜珈(心跳每分鐘超過100下的運動皆可)

3:睡眠品質要好

睡前不看電視,11點前睡覺,睡眠時間足七小時,可以安排午休睡眠1小時

4:補充營養的瓶瓶罐罐(平時就可以吃,最好吃了一年再做試管)

  

1:月見草油或是Q10(擇一選擇必吃)孕後不吃

2:葉酸(必吃)

3:善存女性綜維他命(必吃)

4:維他命D(必吃)

5:高齡排卵少的準媽媽要多一個 DHEA(如下圖)

怎麼吃呢?可以依照醫師建議或說明,基本上我一天不同的瓶瓶罐罐合計共吃了6顆,所以我分成早上餐後及午睡後吃。有些人不想吃這些食品,建議喝一年(天天喝)的滴鷄精或是燕窩,也能補充女性的各種原素⋯⋯ 

5:決定做試管寶寶的流程

@所有關於生殖檢驗(慈濟醫院只要安排一天可以一次全面檢驗完成)男士驗精子品質(女性必須在mc來的第二天或是第三天抽血檢驗)

@雙方夫妻證件確認及梅毒愛滋檢驗

@進行診間內診超音波,分析卵子成長,醫師專業開藥劑,凖媽媽開始天天施打藥劑針。(mc來的第二天初診)

@特別診間學習自己施針,然後帶回家自行施打。(mc第四天或是第五天開始每天都要施打)

@施打第一週後要回診,觀察卵泡的成長速度,醫生在依卵泡的成長不同,再開不同的藥劑量,回家継續施打。

@後續二天回診一次檢查,直到施打第十天至十二天之後,觀察卵泡達到指定公分數,即可進行取卵手術~進行精子卵子試管結合(這時候老公一定要出現取精配對)

 下圖是我的藥劑及針數,因每人抽血檢驗報告不同,藥劑量也不同,我想40歳高齡的我,就是要來個大滿貫😂😂😂😂😂😂😂一天三針 

@試管結合受孕第三天至五天內,通知準媽媽立即植入胚胎手術。(醫生會安排在門診前二小時進行,因此通常都會很早,大概早上七點至八點之間)

@植入後返家休息,等待結果~10天後驗孕

  

植入後要注意什麼?

1:夫妻之間要注意保暖不要感冒,避免相互感染影響凖媽媽。

2:正常睡眠,不提重物。

3:不要給準媽媽太多壓力,問東問西交待愈多壓力愈大,只要相信及愛她們就可以了!

4:適當的走路散步。

5:正常飲食及食用醫生交代的維他命,上圖有些開始不能吃了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好唄~這是我與寶寶的旅程,一開始和老公風趣的聊天,為什麼我們這麼認真努力做人,寶寶就是不來呀!是不是一定要來個無性生殖,生技醫療配對才願意跟著我們嗎?

好吧~準媽媽認了!我願意天天挨針,等你們來唷⋯⋯這個月有完整的五顆卵泡庫存量,媽咪該殖入幾位呢😄 準媽媽相信你們是乘願而來的孩子啊😘

最後想提醒想要孩子的夫妻們,先去做個專業檢查,才能知道缺什麼補什麼唷😄祝福每一位準媽媽心想事成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gie的旅程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